《馴悍記》 The Taming of Shrew《馴悍記》2005 年,英國 BBC 電視台製作的《Shakespeare Re-Told》系列影集,重新改編莎翁的《馬克白》、《馴悍記》、《仲夏夜之夢》與《無事自擾》。這個版本的 Katherine (Shirely 酒店兼職Henderson 飾)是英國國會反對黨黨魁,妹妹 Bianca 是超級名模,Petruchio(Rufus Sewell 飾)則是欠債的沒落貴族。我很喜歡 Kate 跟 Petruchio 被困在電梯中,以及最後 Kate 跟妹妹以及老媽辯論丈夫的情景,有人或許以為莎翁燒烤是個大男人主義,但是我覺得《馴悍記》其實讓兩性有了更多的論述空間,無論在婚姻或是愛情之中的角色,你會發現在這之中,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的。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對面惡女看過來》  1999希斯萊傑與茱莉史提爾烤肉食材主演的校園版《馴悍記》,最有名的對白就是:I hate the way you talk to me, and the way you cut your hair.我討厭你跟我說話的方式跟你的髮型, I hate the way you drive my car. I hate it when you stare.我討厭你開我車烤肉的樣子,也討厭你盯著我, I hate your big dumb combat boots, and the way you read my mind. 我討厭你笨重的工作靴,還有你自以為了解我的樣子,I hate you so much it makes me sick; it even makes me rhyme. 我如此地討居酒屋厭你,那讓我頭疼,就算那有押韻,I hate it, I hate the way you're always right. I hate it when you lie. 我討厭你老是自以為是,我討厭你說謊,I hate it when you make me laugh, even worse when you make me cry. 酒肉朋友我討厭你總是讓我開懷大笑,或讓我難過不已,I hate it that you're not around, and the fact that you didn't call. 我討厭你不在我身旁的時候,或是你連一通電話也不打來,But mostly I hate the way I don't 東區燒烤hate you. Not even close, not even a little bit, not even at all.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其實一點也不討厭你,一點點都沒有!伊莉莎白泰勒 vs.李察波頓 ∕Franco Zeffireli 1967原汁原味的故事,男女主角絕對都是一時之選,東區居酒屋大導演法蘭柯柴里菲莉可是莎劇的高手,不過這個電影版本已經很難找得到了。果陀劇場《吻我吧!娜娜》這齣戲從還不是音樂劇時我就看過,當時的娜娜是劉雪華,男主角都是王柏森,改成音樂劇之後,女主角從傅薇、姚黛瑋到黃小琥,燒烤張雨生也曾參與 LIVE 音樂演出我最喜歡傅薇的版本,個頭雖小,爆發力驚人,王柏森演到最後有點油條(個人意見,僅供參考)KISS ME KATE 音樂劇,又譯為《刁蠻公主》(很詭異的翻譯)兩個歡喜冤家在彩排《馴悍記》時所發生的點酒肉朋友點滴滴,很有趣的戲中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wrwnc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