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任磊斌 葉孜文 當Elsa手捧散髮著牛油香味的曲奇餅走在街上時,饑餓感不時襲來,對於平日飲食規律G2000的她而言,這是她第一次主動嘗“餓”。從早上8時30分開始,她和其他39名義工就未再進食(堅持到晚間10時),而是分頭到番禺和白雲的兩個糕餅店製作曲奇和麵包上街義賣。
  他們正在參與一個以節約面膜糧食為主題的“饑餓13小時”活動。這個活動由獨立發起人和公益團體、社工機構聯合發起,吸引了廣州多名大咖參與。
  參與“體驗饑餓”的名人包括廣東省美術館副館長蔣悅,青年畫家黃薇,著名設計師石川、鄭錚,知名時尚藝術策展人利文,FM 1027著名節目主持人鄧國峰等。“如果是平常工作或許還不覺得餓,但聞著那麼香的曲奇卻不能吃才體會到餓”,E lsa笑稱,這讓她感受到食物的可貴。根據9月份聯合G2000國糧農組織公佈的數字,全球每年浪費的糧食達13億噸,約占世界糧食產量的三分之一。
  除了40名包括名人在內的義工體驗13小時不進食的饑餓感覺外,還有近200名義工為這次善舉出力,他禮服們在中華廣場、正佳廣場多間大家樂餐廳門口派發背貼,讓2萬人成為廣告板,將節約糧食的信息覆蓋到大街小巷。而義賣的收入將用於救助露宿者,所有捐助款項將全數歸入穗星社工的專用賬戶,合法管理和專項使用。  (原標題:名人義賣曲奇餅 體驗饑餓1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wrwnc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