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祖父從鐵嶺遷移到哈爾濱,老祖宗從安徽遷移出來
  新聞回放:鐵嶺、東港兩地,都有曹操的後人!
  近日,復旦大學歷史學和人類學聯合課題組宣佈,已經完全確定曹操家族的DNA,目前已找到9支曹操後人(其中6支有家譜記載),分別來自安徽績溪、安徽舒城、安徽亳州、江蘇海門、廣東徐聞、江蘇鹽城、山東乳山、遼寧東港、遼寧鐵嶺。
  圍繞曹操及其家族的身世、遺傳之謎也隨之逐步破解。
  目前可以確定,曹操並非漢代丞相曹參的後人,也並非從夏侯氏抱養,這兩大歷史傳言均有誤。曹操之父,實際來自家族內部過繼。
  首次報道題目:《曹操身世之謎揭開鐵嶺東港有後人》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首席記者 魏鬆林)昨日,一位沈陽讀者給本報打來熱線稱,自己也是曹操後人,並且想見見鐵嶺的曹操後人曹國平,因為父親名字也占“國”字。
  曹國平長子曹強表示,他可能是走丟到黑龍江的“那一支”,稱今天就想見他,然後領他回鐵嶺見父親。
  祖籍鐵嶺 老祖宗從安徽遷移出來
  沈陽讀者曹徵稱,他的一家也是曹操的後人。自己今年47歲,在鐵西區居住,父親在沈河區居住,自己有一個女兒,在沈陽某高中讀高三。
  據曹徵介紹,自己的祖籍在鐵嶺,但是不是從鐵嶺腰堡出來的不敢確定。後來聽父親談起過,曾祖父那一輩曹姓親屬還很多,他們都是從鐵嶺遷移到黑龍江哈爾濱的,祖父曹永和在哈爾濱從事教書工作。後來父親這一輩有的就到沈陽工作了,一些族人慢慢疏遠了。
  曹徵稱,父親叫曹國良,78歲了,沒有和他講述太多的家族史,但從大伯和老叔那裡瞭解了一些。
  據曹徵介紹,父親一共兄弟四人,父親排行老三,另外還有兩個妹妹。他從已經64歲的老叔那裡瞭解了一些情況,說是老一輩人講過,自己的老祖宗是從安徽遷移出來的。
  想見鐵嶺曹強:我們可能是兄弟
  曹徵說,從長輩的口口相傳中自己還能記起來四代,多的就不記得了。
  據曹徵介紹,曾祖父曹世福是晚清的小官吏,在日俄戰爭期間和族人一起從安徽來到鐵嶺,後來去的哈爾濱。曾祖父有四個兒子和兩個女兒,分別是爺爺曹永和,二爺爺曹永福、三爺爺曹永利、四爺爺曹永亨。據曹徵介紹,三爺爺四爺爺及後人現在還在鐵嶺。
  到了父親這一輩,也是兄弟四人,兩個女兒。大伯曹國勛,二伯曹國柱、父親曹國良、老叔曹國林(後改名曹墨,退休前,曾是黑龍江省社會科學院院長)。
  曹徵說,想見見曹國平老人,看看自己一家和曹國平一家是不是同族,也許是叔叔或大爺,要和曹強做個兄弟,“同是曹操的後代,能尋到‘根兒’真的很不容易。”
  雙方今日將在沈陽相見
  曹徵說,他小時候曾經去過哈爾濱,大伯還帶他到自己家的祖墳地看過,大伯也給他指點過幾個重要的長輩墳地。到了沈陽後,慢慢就不常聯繫了。在哈爾濱還有很多曹姓的同族人。
  “對於是不是曹操的後人,雖然沒有啥實質影響,但肯定之後確實很激動,原來自己的祖先還真是個名人。”曹徵說,如果需要,自己也可以為復旦大學做DNA抽血化驗。
  當記者給曹國平長子曹強打電話說起此事後,曹強也很激動,說:“當晚就坐飛機回沈陽,然後明天見見曹徵,把他帶到鐵嶺,看看自己的父親。”
  曹強說,他們這一支肯定是從鐵嶺腰堡“走丟”的那一支,如果對後幾代的族譜,就能差不多。自己很高興能通過媒體找到自己的族人,知道了這個世界還有這麼多的兄弟。  (原標題:沈陽曹徵:我們是曹操的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wrwnc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