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外媒6日報道,日本政府要繼續擴大其離島“國有化”方針,擬將280個無人島設為領海新據點。此消息也透露,日本當局尤其關註的是釣魚島所在的烤肉沖繩縣一帶的其他海島,擔心這些靠近軍事設施的“非日本政府管轄島嶼”會被外資收購。
  報道稱,日本《產經新聞》5日引述官方消息透露,自民黨內已敲定在近期繼續對280個無人島進行國有化。日本於1977年首設領海法,目前被納入領海據點的離島有400個。日本海管部門在將釣魚島非法“國有化”後,繼續對其海洋周圍的無人島嶼進行調查,發現還有280個島嶼屬於“無主地”。為了鞏固海巴里島洋權益,日當局已擬定方針,要將這一些島嶼收回“國有”,而且也將為其中160個“無名島”立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臺之後,首創海洋政策部長職位,首任是其親信山本一太。對於領海政策,山本認為必須加速步伐立法,“日本在管轄離島政策上融資不夠完善,實施政策收為國有非常重要,而且,有必要儘快立法,以便能進行管轄。”
  《產經新聞》指出,日本當局之所以要加快實施離島“國有化”政房屋二胎策,並新設領海基點保全海洋權益,是唯恐一些離島在自由交易制度下,會落入外資手中。
  報道稱,日本當局已覺察到,沖繩軍事基地周圍土地,已有外資進行收購。它指出,日當局今後要盯牢的是沖繩及九州一帶的離島,新成屋因這些地區正是與其他國家有主權爭議的地方。
  《產經新聞》還指出,日本是有7000個島的“海島大國”,然而在管轄海島的政策上卻比其鄰國鬆動。《產經新聞》認為安倍上臺之後,在實施離島防衛的同時,也關註離島“國有化”政策,就是要設法輓救日本在土地政策上的漏洞。
(原標題:外媒稱日本擬將280個無人島設為領海新據點)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wrwnc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