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寧波市鄞州區僑辦消息,近日,由製冰機價格浙江寧波市鄞州區僑務部門牽線搭橋助建的鄞江鎮清源村“僑心橋”正式落成,村民的生產生活又恢複原貌。
  去年“菲特”強颱風來襲,給鄞州造成了重大損失,鄞江鎮清源村這個澎湖民宿原本就貧困的小山村更是損失慘重,不僅農戶莊稼顆粒無收,溝通兩個自然村之間的石橋也被洪水衝垮,農戶生產生活的“必經之橋”斷了。
  鄞州區僑務部門得此消息即牽線搭橋與水利部門溝通,積極為清源村爭取災後修整資金,經過僑務部門不懈努力,最終水利部門撥款10萬元用於石橋重建。“菲特”颱風後,鄞州僑務部門率先在廣大海內外僑胞和港澳同胞中發起“抗洪救災 傳遞真情倡議”,鄞州歸國留學人才創業共促會網路行銷會長周明傑積極響應,率先捐款5萬元。鄞州區僑務部門將此5萬元,連同區僑愛基金中的1萬元一起捐助給清源村,幫助村裡重建這座村民的“生命之橋”。  (原標題:僑愛惠民 寧波鄞州僑務部門助建“僑心橋”建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wrwnc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