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6日,烏克蘭裝甲車駛入斯拉維揚斯克市,婦女揮舞手中的鮮花 供圖/IC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 張潔清 ) 據外媒報道,一些參與“反恐行動”的烏克蘭部隊已臨陣倒戈,投到親俄武裝陣營。而烏克蘭國防部16日則發佈消息稱,烏軍6輛裝甲車當天在頓涅茨克州北部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被武裝人員奪走。防長科瓦利已經前往東部地區,監督“反恐行動”的進展。
  此外,鑒於目前的烏克蘭局勢,北約決定立即採取行動,加強在東歐地區的軍事部署。
  俄:烏士兵倒戈烏:裝甲車被奪走
  據德新社16日報道,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克拉馬托爾斯克市,烏克蘭部隊一個編隊已經臨陣倒戈,投到親俄武裝的陣營。網站上公佈的視頻顯示,這一編隊至少有10輛坦克。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報道,在斯拉維揚斯克市也發生了幾起類似事件。一隊插有俄羅斯國旗的裝甲車16日開進斯拉維揚斯克。車上士兵稱,他們此前屬於烏克蘭軍隊,現在已投向親俄武裝。
  烏克蘭國防部尚未證實有軍隊投向反對派陣營。烏國防部新聞局發佈消息說,烏克蘭武裝力量的6輛裝甲車16日按照反恐行動計劃開進了頓涅茨克州克拉馬托爾斯克市。車隊在市中心被當地居民團團圍住,武裝人員趁機奪取了裝甲車,並駛向斯拉維揚斯克方向。有關方面正在瞭解從裝甲車上被趕下來的烏克蘭軍人目前身在何處。
  本月6日,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3個州的抗議者提出在烏克蘭實行聯邦制等要求,並衝擊、占領州政府大樓。烏克蘭政府將這些抗議者視為恐怖分子,並宣佈開展“反恐行動”。據報道,烏克蘭防長科瓦利已經前往東部地區,監督“反恐行動”的進展。
  部分在烏中國留學生 申請提前回國
  烏克蘭局勢對於中國的留學生而言,無疑造成了一些影響,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的中國留學生李煜今晨接受法晚記者採訪時表示,一些中國留學生最近提出了提前回國的申請,認為當地並不安全,而盧甘斯克這邊的學校也已經批准了。
  李煜介紹說,盧甘斯克國立大學宿舍距離當地安全部不遠,在那裡的廣場上,有不少示威者都搭起了帳篷,升起了俄羅斯的國旗。李煜還向記者透露了一個細節:上周三,學校宿舍管理員通知他們,可能會有“清場行動”(烏警察清理親俄示威者),為了防止這些人衝擊校園,學校通知男生們堵住大門,並且要提前收好自己的個人財物等貴重物品。而就在今天,學校通知說,明天早上9點半左右要組織學生去參加支持烏克蘭的示威游行,並通知他們舉著烏克蘭國旗。文/記者 張秀晨 張潔清
  (原標題:烏士兵倒戈? 俄烏對此說法不一 烏防長赴東部親自“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wrwnc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