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中市煙草局最近主動拆除煙草倉庫東面的一堵圍牆,至此,同心社區田園路向西通往明珠大道的斷頭路終於連接上,社區居民拍手叫好。77歲的吳春保老人說,這堵“隔心牆”一拆,社區1萬多人以後上明珠大道,再也不用繞行千米了。
  “這種群眾轉憂為喜的高興事,鎮江每天都在發生。”鎮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蔣建明說,與群眾心連心,才能真正剋服聯繫群眾流於形式的現象。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鎮江開展“走基層,轉作風,連民心”活動,推動黨員幹部下基層,跟群眾結親戚,辦實事,解民憂,打通幹部聯繫群眾的“隔心牆”。
  活動開展以來,鎮江百名市、縣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千名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和萬名機關在職黨員走訪群眾家庭2.2萬戶,結對幫扶貧困家庭7360戶,為群眾辦理實事1670餘件,市、縣兩級188個機關部門向社會公佈整改承諾。
  萬名居民告別“斷頭路”
  10年前,揚中恆中房地產開發公司建設“長江花城”時,為政府代建了一條田園路。由於路東頭一棟民房始終不肯拆遷,田園路只能往西修。當田園路與明珠大道接通後,揚中市煙草局卻以影響煙草倉庫安全為由,建起一堵圍牆。1000多米的路兩頭斷,“長江花城”和同心社區萬餘居民怨聲載道。
  在“走轉連”活動中,揚中分管城建的副市長卜興榮來到同心社區,聽到此事後,第二天就帶領國土、園林、規劃、煙草等部門現場辦公。市園林局黨委副書記倪留章說,我們已跟那棟民房房主達成協議,再有半個月,這條路就能全線貫通。下轉3版
  上接1版 爭做群眾貼心人,各級黨代表爭先恐後。鎮江6413名黨代表建立721個黨代表工作室,覆蓋全市所有社區(村)駐室接訪。潤州區七里甸街道新城花園近萬居民中60歲以上老人占一半,離社區最近的公交車也有500多米,他們出行不便。區黨代表楊永全聽說後,爭取市交警大隊、交通局、公共事業局和公交公司支持,3月底將11路公交車終點站遷到社區大門口。82歲的沈啟乾老人說,上街買東西,逛公園,去江邊玩,出門就能坐上這趟公交。
  領導進村挖“窮根”
  “走轉連”活動中,鎮江黨員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群眾長遠利益放在第一位,為他們鋪路搭橋,爭做群眾“放心人”。
  “我們這裡是半丘陵地區,又是生態保育區,一直以種植水稻小麥油菜為主。”在丹陽市行宮村姚圩自然村,70歲的殷東山對新修的水泥渠很滿意。今年市水利局投資100多萬元,所有農田都修通水泥渠,每畝田灌溉節省30多元。村裡年久失修的電灌站、田間道路等基本農田設施,水利局都在幫助重建,明年生產成本將大大下降。
  行宮村是鎮江市委常委、丹陽市委書記童國祥的聯繫點。聽說村裡要發展有機大米種植、特種水產養殖和生態農業觀光旅游,童國祥請丹陽市水利局重點扶持,幫村裡建農田水利基礎設施。行宮村黨委書記馬建國說,行宮村是老貧困村,以前上面領導聯繫掛鉤,給錢給物多,而這次教育實踐活動註重挖“窮根”。
  在丹徒區前隍村,鎮江市康復醫院黨委副書記吳家平擔任村“第一書記”後,將村裡大米、蔬菜、菜籽油等介紹給市直衛生系統職工食堂,村集體收入每年增加70多萬元。得知江蘇美佳馬達有限公司需要轉移產能,吳家平前往接洽,利用村委會院內存量土地,新建兩層3000平方米廠房,租給美佳,項目完工後,將為村集體每年增加70萬元以上租金。
  去年5月,鎮江下派50名機關副處級幹部到50個集體經濟薄弱村擔任“第一書記”,累計幫扶項目180個,總投資3.9億元,深受農民歡迎。
  轉機制根治辦事難
  梳理3萬多條群眾意見,鎮江各級機關部門發現,很多群眾反映辦事難。改革服務新機制,精簡程序,再造流程,根治群眾辦事難,成為機關部門的重頭事。
  江蘇恆順集團人力資源部陳姝蓮說,集團調味品分公司一名職工調回醋一分公司,放到以前,必須先到市人社局就業管理中心辦解聘,再到市人社局停辦社保,然後以醋一分公司到市人社局就管中心辦錄用,還要重新辦社保手續,至少要跑四五個來回。而現在,只要兩分鐘,在廠里就能搞定。鎮江市人社局3月在12家重點企業建立社保委托經辦服務站,將就業登記、社保初審、新增人員參保等企業申報事項,全部下放服務站,並開設網絡專線,由企業協理員遠程辦理。
  鎮江市人社局長孫沛然說,轉作風必須換機制,整合資源做加法、簡化程序做減法、再造流程做乘法。他們借用銀行網點眾多優勢,在建設銀行開設服務窗口,今後社保、醫保繳費不用到人社部門,在銀行網點就可辦理,百姓省時,人社部門省精力,銀行增加現金流,皆大歡喜。
  鎮江還在全市加速再造辦事流程,減少“中梗阻”。5月20日,鎮江市政府對92個行政審批事項涉及的108項審批前置條件進行清理和規範,並對旅館業企業、普通貨物道路運輸企業、機動車維修企業等十類企業設立作為並聯審批試點,平均審批時限壓縮8個工作日。本報記者 董超標 孟 旭  (原標題:幹部“走轉連” 打通“隔心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wrwnc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