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遠縣委書記劉衛華(左二)深入泠江社區傾聽群眾心聲 紅網寧遠站12月9日訊(通訊員 陳國宏)12月8日,寧遠縣委書記劉衛華深入社區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傾聽群眾心聲,共謀發展大計。劉衛華強調,社區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結合社區當前工作實際,以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為契機,扎實推進社區網格化管理,開展各項便民服務,大力發展街道經濟,更好地促進縣域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寧遠縣社區自2004年成立以來,堅持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生活質量為基礎,以創建文明、平安、衛生城市為龍頭,內夯基礎,外樹形象,全縣社區建設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在職黨員進社區”後,積极參与社區建設和管理,開展了政策宣講、文明勸導、創衛、夜巡、幫困、志願者服務等工作,營造了社區和諧發展的良好氛圍,促進了轄區單位與社區的共駐共建,深受群眾歡迎。
  “今天,按照縣委'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的安排,我來泠江社區,主要是來看望大家,瞭解社區工作情況,幫助解決社區工作中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請大家敞開心扉,都談談意見吧。”劉衛華在泠江社區用朴實坦誠的開場白,讓座談會上的氣氛輕鬆活躍起來。“劉書記,因城區擴容、房屋建設等問題導致荷葉街排水溝改道、排水口變窄,形成“瓶頸”;同時,下水道年久未清淤,導致該街道廉租房周圍中雨小漲、大雨大漲,每年積水幾次,群眾有意見。”“在舜峰路廉租房的背街小巷需要安裝路燈和硬化道路,群眾的出行很不方便。”“社區網格化建設……”泠江社區幹部群眾紛紛向劉衛華傾訴心聲。劉衛華認真記錄著大家反映的問題,並不時就有關問題進行交流和探討,一一作出解答和回應,辦公室里洋溢著和諧熱烈的氣氛。
  隨後,劉衛華一行就舜峰社區、印山社區、舂陵社區、逍遙岩社區等社區的選址進行了實地考察。
  劉衛華指出,社區是城市社會建設和管理的最基本單元,是傳遞黨和政府相關政策、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基層組織。他要求,要按照網格化管理的要求,創新社區管理體制,不斷探索和提升社區服務水平;要結合社區實際,加強社區自身建設和陣地建設,通過優化資源配置,多渠道解決社區辦公、活動場所等問題,不斷完善社區服務功能,真正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要改善社區基礎設施,健全社區服務體系,為社區創造良好的辦公環境,以便更好地服務群眾,不斷提高社區居民的生活水平。  (原標題:寧遠縣委書記劉衛華深入社區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wrwnc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