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
  安哥拉再放我公民
  據新華社報道 在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館交涉下,安哥拉警方22日釋放了19日專項行動後被扣押的31名中國公民中的18人,剩餘13人仍被羈押,中國大使館要求安方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受中國駐安哥拉使館委派,領事部官員趙海涵22日赴安哥拉移民局非法移民關押中心,再次探視被扣押的中國公民,協助被扣中國公民補充相關證件,敦促安方加快甄別進程,立即釋放合法人員。
  【聲音】
  俄邀奧巴馬明年赴俄
  據新華社報道 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22日說,俄羅斯已經邀請美國總統奧巴馬參加明年5月在莫斯科舉行的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他說,俄羅斯已經向世界很多國家發出了參加慶典活動的邀請,其中包括美國。此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在受邀之列,而且有跡象顯示,金正恩有意願前往俄羅斯出席相關慶祝活動。
  【時事】
  烏放棄不結盟地位
  據新華社報道 烏克蘭議會23日表決通過總統波羅申科18日提交的關於烏克蘭放棄不結盟地位的法案,決定深化與北約的合作。
  法案附帶的說明指出,烏克蘭的不結盟地位在保障國家安全和抵禦外來侵略方面是無效的。俄羅斯在軍事、政治、經濟、新聞等領域對烏克蘭不斷施加壓力,迫使烏克蘭在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方面必須尋求更有效保障。
  【社會】
  南極游被批害企鵝
  據新華社報道 想去南極看企鵝?請三思而行。近幾年,南極游升溫,據統計,除大量科研人員外,2013年至2014年間,踏足南極的游客數量超過3.7萬。新西蘭研究人員指出,由於企鵝相對脆弱的免疫系統無法對付來自南極大陸以外的病菌病毒,游客攜帶到南極的病原體威脅到企鵝的生命,沙門氏菌、大腸桿菌和禽痘等感染已導致數千企鵝死亡。  (原標題:[環球速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wrwnc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